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首站走进洪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09: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在网上传递正能量,我们应该怎么做?”“如果遭遇网络欺凌,该怎么办?”9月11日,“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活动首站走进湖北。在洪湖市戴家场镇中心学校,“护苗讲师”举行了示范课,以浅显易懂的动画结合生动讲解,引导孩子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首站活动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等主办,旨在深化乡村地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加强网络“护苗”,为乡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护苗讲师”从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欺诈、拒绝网络欺凌、防范网络侵害、不传谣不信谣、珍爱生命、网络正能量传播、合理科学使用网络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和学生们现场交流,引导他们养成正确的上网习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示范课结束后,担任“护苗行动大使”的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研究室副主任田丰为在场教师举行了讲座,针对青少年的网络素养和网络安全进行了具体分析。此次活动还为戴家场镇中心学校“绿书签”宣教基地及护苗阅览室授牌。

据介绍,“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活动将持续至12月,陆续走进10余个省份的乡村地区,针对中小学生、老师和家长开展网络安全授课。

【纠错】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