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09:07 来源: 湖北日报

推进全省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工作是贯彻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系列论述的基本要求,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在教育领域的具体实践,也是省委、省政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校园领域金融风险攻坚行动的根本举措。

2017年6月,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强校园网贷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已从事校园网贷业务的网贷机构,一律暂停新发校园网贷业务标的,并制定明确的退出整改计划。鼓励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进驻校园发挥主力军作用,针对大学生消费实际,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形成对非法校园网贷的“挤出效应”。

近年来,“非法校园贷”案件总体呈逐年下降之势,新增案件逐年减少,存量案件逐年消化,广大学生风险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断提升。但“非法校园贷”却并未因此绝迹,而是穿上马甲,时有上演。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一些不法分子又试图以非法贷款产品诱骗学生。为此,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北银保监局、人行武汉分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和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2019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从而遏制“非法校园贷”的发展势头,维护治理“非法校园贷”的有效成果,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

【纠错】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