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1436万拍下宾利 女子疑手滑多加了个0 最后如何解决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09:29 来源: 北晚新视觉

在网上竞拍车辆,原以为以143.6万元买到一辆车,不料由于自己的失误竟是以1436万落槌成交,算上佣金,竞买人最终要支付1500多万元。这样奇葩的事情就发生在广西,如今竞买人已毁拍,并面临被扣下30万元保证金的困境。

二手宾利跃至1400多万元,或是因“手滑”

这起网络拍卖发生于今年8月5日,拍卖的标的物是一辆二手宾利轿车,车辆的起拍价是86万元,由南宁海关委托广西公务拍卖行有限公司进行拍卖。

该车从8月5日上午8时起拍,当天21时结束,一共有159次出价记录。

为什么一辆全新也不会超过600万的宾利会被竞拍到至1400多万元?记者查询了该车的竞拍记录,发现该车的第139次出价为“1403000”元,而之后的第140次由另一位竞买人出价“14300000”。

一些多次在网上竞拍车辆的二手车商猜测,第140次出价的竞买人应该是想出价“1430000”,可能是”手滑“多加了一个“0”,结果将车辆的竞拍价格一下从140.3万元拉升至1430万元。

奇怪的是,车价拉升至1430万后,后续还有几位竞买人没有发现,车辆最终以1436万元成交。

竞买人共需支付1500多万!

据介绍,该车进行了两次拍卖,第一次起拍价约为151万元,结果流拍了,8月5日是第二次拍卖。

该车辆的”竞买须知“中已明确,拍卖时的起拍价、成交价均不含拍卖佣金,买受人除了需支付成交价款外,还需按成交价的5%支付拍卖佣金。

如此计算,这位竞买人还需支付71.8万元的佣金,与车款合计需要支付1507.8万元。

记者查询了解到,《拍卖法》第三十九条规定,买受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拍卖标的价款,未按照约定支付价款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拍卖标的再行拍卖的,原买受人应当支付第一次拍卖中本人及委托人应当支付的佣金。再行拍卖的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原买受人应当补足差额。

竞买人已毁拍30万元保证金将打水漂

据了解,此次的天价竞买人是来自广东的一位李姓女士,而她并非是将车价从140.3万拉升至1430万的第140次出价者。目前,李女士已经毁拍,其支付的30万元保证金将不予以退还。

据受委托拍卖该车的有关人士透露,李女士已以”拍卖过程出现重大失误“为由,起诉至南宁一城区法院。

延伸阅读:“互联网+”让拍卖不再小众

不久前有人出价68万元,竞拍日照市的“一片海”送给女友,引发围观。提起拍卖,人们首先映入脑海的一般是珍贵的古董、书画、艺术品等“高大上”的拍品,拍卖仿佛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而实际上,拍卖不止有“诗和远方”,也有眼前的“柴米油盐”。拍那片海与拍那片地、那片森林、那个小岛一样,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一度高冷小众的拍卖业走进大众生活,“互联网+”发挥了重要作用。网络拍卖突破了时空限制,将以往小众化的场内交易变成大众化的网上交易,降低了拍卖成本和拍卖门槛。当前,拍卖行业的服务领域已涵盖了国有产权、知识产权、文物艺术品等各个方面,并逐步发展到农副产品、机动车等百姓日常生活领域,拍卖变得更加“接地气”。

“互联网+”让拍卖日益走向大众化的同时,其公开化、透明化的特点也让网络拍卖成为涉公共事务的重要形式之一,海关拍卖、司法拍卖及政府公共资源拍卖业务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相关统计数据表明,全国已经有近2000家法院自主开展网络拍卖,进行网拍超过40万次,成功处置标的物金额超过5000亿元。

随着互联网平台的全面介入,以及拍卖机构的进一步线上化,越来越多手里有资源的普通人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拍卖行业中来,这将大大激发拍卖市场的活力,使其成为一个重要的消费、投资渠道,乃至新的经济增长点。

海关都处置哪些物资?

概括而言,海关罚没的物资来源,主要分为两类。

第一是涉案违法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由人民法院判决没收的走私货物、物品、违法所得、走私运输工具、特制设备,或海关决定没收、收缴的货物、物品、违法所得、走私运输工具、特制设备,由海关依法统一处理。

第二是超期类和放弃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有关规定——

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误卸或者溢卸进境货物,在海关规定期限内未办理海关手续或者无人认领的物品、无法投递又无法退回的进境邮递物品,及收货人或所有人放弃进口货物和进出境物品,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

公开拍卖是海关处理罚没财物的主要方式。对国家法律、法规允许流通的罚没物资,如无特殊情况,海关一律进行公开拍卖处理。而被拍卖的物资,由于大多来自海关的进出境监管活动,涵盖了你能想象到的,各个领域、五花八门的品种。

比如,它们之中:有国内生产的国货,也有来自外国的洋货;有海运进口的,也有旅客个人违法携带进出境,或空运邮寄进出境的;有新的,也有旧的;有高科技商品,也有普通小商品。当然,也不是所有物品都适合拿来拍卖。比如毒品、武器和那些侵犯知识产权货物等,将被海关办案部门统一销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