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政府退休改革引争议 法国巴黎公交系统将大罢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10: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政府的退休改革法案预定废除所有的特殊退休制,包括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在内。该公司全体工会号召职工9月13日罢工,这将是10多年来,巴黎公交系统,包括地铁、地铁快线和公共汽车在内的,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

资料图:法国有轨电车。

近几天,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已经贴出告示,并用语音广播指出,“由于罢工,本周五,9月13日,巴黎公交系统将受到非常强烈的干扰,建议民众尽可能避免出行。”

当地时间9月11日傍晚,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宣布,地铁2、3、3bis、5、6、7bis、11、12和13号线将全部关闭,地铁4、7和8号线将受到严重影响,车站和地铁只是在高峰期才开放运营。地铁1号线和14号线两条自动地铁线路可能人满为患。

据工会的消息,从当地时间9月12日18时起,巴黎地铁、公共汽车、有轨电车、地铁快线A线和B线将受到严重影响。13日,将是巴黎大区公交系统的“黑色星期五”。

据报道,罢工应于当地时间9月14日7点结束。

法国总工会(CGT)指出,“宣布罢工的职工人数比历来多。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动员规模了。预计在低峰时段,一些地铁线路将会中断。”

地铁和地铁快线列车司机占大多数的UNSA工会表示,13日地铁的罢工率将达90%,地铁快线的罢工率将达100%。一些地铁线路和公共汽车线路将完全停运。

巴黎公共运输公司建议乘客在出行之前,先在公司网站、社交网页,或使用公司的应用程式查询公交工具行驶状况。

据报道,巴黎公共运输公司职工上次发动这么大规模的罢工是2007年,当时是为了抗议法国前总统萨科奇时期的退休改革。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