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农家院里挖出3罐现金 金额达266万!诈骗团伙:全骗来的 不敢存银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11:06 来源: 江苏新闻

现在你还会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吗?

想必大部分人都存银行或者手机里了。

谁能想到,苏州警方竟在河南一处农家院子里,挖出了266万现金!

单身女子网上交友被引诱投资

事情还得从苏州相城的吴女士说起。

吴女士家境殷实,但这些年一直单身。在玩某交友软件时,吴女士和一名男子相识。“加了微信之后,他经常对我嘘寒问暖的,那时候心里还挺开心的,就是想往结婚那方面走。”

随后,该男子以多赚钱准备结婚为由,多次诱导吴女士向平台投资。

“后来又转了几十万。一开始是没有什么异常,没过几天,查看手机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的余额都没有了。”吴女士说。

抓捕现场挖出266万现金

民警通过资金流向等线索,判断对方可能是藏匿在河南新乡的一个诈骗团伙,并于去年5月实施了抓捕。警方在当地一处农家院子挖出了三个罐子,周围还放置了石灰用来防潮。

打开罐子,里面放满了现金!经过仔细点验,金额达到了266万!

经调查,这个团伙表面上是某商贸有限公司,一直以交友为幌子进行诈骗,而所谓的投资平台,更是子虚乌有。涉案嫌疑人每人都配有一台电脑和1到2部手机,利用聊天软件和被害人聊天,引诱被害人投资。

这个团伙诈骗的受害人达到了两百多人,涉案金额近千万。

团伙首脑之一的张某仅有初中文化,因为不敢将大笔现金存入银行,才将钱放入罐子里,埋在了地下。

这266万元中,就有几十万是从吴女士手里诈骗所得。

嫌疑人逃亡柬埔寨被家人劝回

抓到了主犯,搜到了赃款,就在民警以为已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时,他们又有了新的发现:有一名嫌疑人姚某逃往了柬埔寨,他在诈骗团伙里,负责把自己包装成中年成功男性的形象,然后去婚恋交友平台上找中年女性诈骗。

经家人劝说,今年7月18日,姚某乘飞机由柬埔寨抵达上海浦东机场,等待多时的民警第一时间将他押解回苏州。

姚某原本有妻有子,小日子过得还算幸福。后来,一名高中女同学推荐他来自己的公司上班。“她说是金融方面的,每天挺闲的。”姚某说。

而来到这家公司后,公司经理告诉他,他的主要任务是在网上结识一些年龄偏大的单身女性,引导她们来投资。由于会聊天,不久后,他就引导一名四川女子投资了23000元。

但干着干着,姚某心里觉得不对劲,加上家人的劝说,他选择了辞职,到柬埔寨打工。一个月后,之前任职的这家公司就被警方端掉,他则成了网逃。

经过家人朋友的轮番劝说,姚某最终决定回国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