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秋出行,这些信息你需要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13:39 来源: 央视新闻

离中秋节假期到来

还有不到24小时!

出游,安排!

聚会,安排!

一大波开心快乐正在路上

为保证假期出行需求得到充分满足

让假期快乐不打烊

各地铁路部门计划增开多趟列车

▽▽▽

今年中秋假期,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在南宁至北海、广州、贵阳等旅客集中出行方向,增开或重联旅客列车284趟。

在广州南、贵阳北、西安北等方向,日均安排59趟动车组重联运行;

每日加开南宁东至北海、北海至桂林动车组4趟;

加开南宁东至防城港北、兴安北至防城港北动车组4趟。

普速列车方面,每日增开4趟南宁往返崇左、凭祥普速列车。

对跨省长途和区内短途客车加挂车厢扩大运能。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预计将发送旅客325万人次。管内客流仍以短途探亲、旅游、学生等旅客为主。中秋假日期间,将加开旅客列车177趟。其中,管内福州、厦门、龙岩、三明、武夷山、泰宁、赣州等城市间将开行夜间动车16对。

太原局集团公司将开行太原南-西安北等共14趟高峰线列车。太原南开往北京西方向的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全部重联运行。

假日期间,沪宁城际等一些铁路线路采用电子客票。铁路部门提醒:相关车票铁路部门有可能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请旅客凭购票时使用的证件原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

当然,由于假期仅有3天

时间短,任务急

尽管中秋假期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有些小伙伴还是选择了自驾出游

堵在路上的感觉可不爽

啥时候最拥堵?

哪个路段最拥堵?

哪个地区交通压力最大?

▽▽▽

公路拥堵集中在假期首尾两天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消息,全国公路网预计中秋假期交通量同比增长约3-4%,小长假三天公路交通出行呈潮汐特征,全国高速公路拥堵主要集中在首尾两天。

受短途自驾、城市周边出行需求因素影响,预计今晚18点至20点拥挤程度达到峰值,约为平日2.2倍;第三天下午15点至18点返程高峰拥挤程度约为平日2.1倍。

此外,中秋假期,部分热门景区周边公路网交通压力较大。预计浙江杭州西湖,北京八达岭长城,广东长隆旅游度假区,湖南凤凰古城,山西平遥古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等热门景区的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将大幅上升。

假期期间 这些路段易拥堵

此外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还公布了中秋假期期间,易拥堵路段。

中秋假期,预计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地,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及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城市机场高速公路的局部路段将出现短时大流量或拥堵。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等地进出省的高速公路通道易发生车流量大的情况。

出去游玩儿

天气状况也应该了然于心

中秋假期

各地天气如何?

是否影响明天与家人一起赏月?

对出行是否会产生大的影响?

▽▽▽

四川盆地雨势再增强 北方新一轮降雨上线

今天(12日)夜间开始,四川盆地的降雨将再度增强,预计华西地区多雨的状态将至少维持到9月中旬末。

与此同时,北方大部地区也将受到冷空气影响,自西向东出现明显降雨。今天,西北、华北地区雨势强劲,明天强降雨将主要集中在东北地区。

北方寒凉似深秋 南方高温赛盛夏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在冷空气和频繁降雨的影响下,今天,西北地区中东部有降温4-8℃,风力4-6级,阵风7-8级。大风降温过后,西北地区东部将会有气温大面积创新低的情况出现,大城市中,西宁、兰州等地今天最高气温将跌破20℃,最低气温更是不足10℃。

而南方则将上演“冰火两重天”。今明两天,炎热再度升级,高温范围还会再度扩大,波及福建、广西、广东、湖北一带,省会城市中,南昌今后6天、长沙今后一周都有高温相伴。

中秋当天

黑龙江西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和南部

西藏东南部、青海南部、西北地区东部

天津南部、西南地区北部等地

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等地

部分地区有暴雨

以上降雨区域天气较为阴沉

云量比较多

部分地区或出现彩云追月的景观

而华北、江南等地天气晴朗

这个中秋有望能看到

皎皎白月光

明天准备赏月的

北方小伙伴们

夜间能体会到深秋的寒凉了

要加一件外套

而江南、华南一带

大多数城市体感闷热

夜间赏月也需注意防暑降温哦!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