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省公安厅省残联举行扶贫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14:35 来源: 荆楚网

“扶贫助残、大爱无疆”帮扶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李宗吾)9月11日,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省公安厅联合省残联在咸宁市咸安区桂花镇南川村委员会暨党员群众活动中心举行“扶贫助残、大爱无疆”帮扶活动,将一批残疾人辅助器具及生活学习用品送到当地贫困残障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

在仪式现场,崭新的轮椅、休闲服、食用油、书包等物品整齐排列,两名南川村贫困残障群众代表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现场接受扶贫帮扶。当省公安厅扶贫工作队队员将74岁的村民余贵凤搀扶上新轮椅时,她高兴得合不拢嘴,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话语。她的家人告诉记者,由于旧轮椅破损严重,给余老太太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这次帮扶活动正好解决了这个大问题。

省公安厅扶贫工作队走访慰问附近贫困户家庭。通讯员供图。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前往附近贫困户家庭和南川小学刘祠教学点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脱贫和教学点建设情况,并送去了生活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南川村有村民小组25个,1256户、5337人,是咸宁最大的行政村,共有贫困户300户。近年来,湖北省公安厅驻南川村扶贫工作队不断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机制,在“强化党建、项目资金、产业扶贫”上狠下功夫,着力增强“造血”功能,补齐基础短板,凝聚工作合力,构建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攻坚体系,通过打造“扶贫车间”,扩建楠竹加工基地,巩固贡菊和油茶产业,推动道路交通和饮水工程建设,援建南川小学刘祠教学点,强化社会捐赠等方法,走好了产业扶贫、基建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政策扶贫和社会帮扶六条脱贫路径。

省公安厅扶贫工作队向南川小学的学生发放学习用品。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湖北省公安厅驻南川村扶贫工作队将聚焦产业扶贫、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等方面,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落地扶贫产业,强化项目资金使用质效,进一步扶志扶心,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战胜贫困,共同创造幸福生活。

扶贫 省公安厅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