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中秋小长假文旅大餐精彩纷呈 江城山水画卷刷爆朋友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07: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上演水中“嫦娥奔月”,引得游客连连赞叹。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通讯员陈婷摄

图为:昨日,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游客爆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邬晓芳通讯员鄂文旅武文旅)昨日,中秋小长假首日,虽然气温升高,仍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全省各地开展了多项节庆活动,献上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其中,武汉的长江灯光秀、东湖风景区、黄鹤楼、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海昌极地世界等景区,更是人气爆棚。

昨日,长江灯光秀再次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光影盛宴,在朋友圈持续刷屏。全新升级的长江灯光秀动画,以“楚天光秀辉煌江城”为主题,五彩光束勾勒出两江四岸建筑、山体、桥体的轮廓,城市水岸线在夜色中更显大气、秀美。本次灯光秀既涵盖庆祝中秋节等文化元素,也有白云黄鹤传说、古琴知音佳话,通过多视角呈现,展示了武汉城市山水画卷。

由于今年中秋气温偏高,所以凉爽的海洋世界成为不少游客出行的首选。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看到,海洋剧场座无虚席,企鹅馆、白鲸馆更是人头攒动。“截至下午2时,已有近7000名游客入园,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不少。”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第五层壁画《江天浩瀚》再次开放。同时,“穿汉服学诗词 中秋夜游黄鹤楼”活动启动,游客在欣赏中秋圆月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唐诗宋词的优美;黄陂木兰云雾山“第三届金秋国际旅游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在木兰草原“木兰元气节”上,大型实景秀《花木兰·云中战歌》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此外,其他景区也都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文旅节目,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了饕餮盛宴。

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也是热门度假去处。截至昨日中午12时,武汉市各类博物馆、纪念馆共计接待观众1.2万余人次,武汉图书馆、武汉图书馆汤湖分馆、武汉市少儿图书馆共计接待读者1.2万余人次。

据省文旅厅统计,昨日,全省接待游客总量337.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35亿元。截至下午2时,2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5.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43.96万元,其中,东湖风景区13.05万人次、收入201万元,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4.45万人次、收入2447万元。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环境和谐稳定、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