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为了扩大网络影响 不惜移花接木造谣 江夏男子“嫁接”车祸现场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07: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孙婷婷通讯员李鹏程)武汉市江夏区一男子为了扩大网络影响,将发生在海南的一起车祸“嫁接”到江夏,发布视频并被大量转发,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江夏警方展开侦查,抓获发布不实视频的王某(化姓)。昨日,记者获悉,王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三天的处罚。

9月9日晚10时23分,王某在“××江夏”APP发布了一段视频,标题为“金龙大街,刚发生的!酒驾还跑”,内容为一辆白色轿车冲卡过程。该视频被阅读576次,并在微信朋友圈和业主群大量传播。江夏网警在网上巡查发现后,立即展开侦查。

经核实,视频内容的真实发生地,是海南省海口市南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路口。9月6日晚9时40分许,海南交警在该路口开展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行动时,一辆白色越野车突然加速逃窜,甩开交警拦截,冲上人行道,造成多名市民受伤和多辆电动车受损。随后,该越野车又拐回机动车道,撞上一辆红色轿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月10日,江夏民警抓获“嫁接”车祸现场的王某。据他交待,他是“××江夏”APP的注册用户,但等级较低。为了吸引眼球提升等级,扩大自己的网络影响,他不惜采取造谣手段。“视频是我在微信群看到的,我也不知道实际发生在哪里,就拿来用了。”王某说。

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三天的处罚。江夏警方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警方提示,网络谣言主要有三个特征:一是将旧帖重新翻炒;二是将异地发生的事情“嫁接”到本地;三是截取部分言论或视频,以达到某种目的。这三种造谣方式都极具迷惑性,请广大市民注意辨别,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成为传谣的接力棒,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