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又来啦!熊孩子“花式”被卡须警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15:03 来源: 湖北日报

手指被卡进蒸笼孔洞里,头被卡进座椅扶手里,手指被卡进浴室门缝里……近日,襄阳、黄石等地消防救援支队连续接到警情,都是孩子的身体部位被卡住,所幸最终解救及时,孩子们都无大碍。

9月13日13时13分,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方集小学对面,一名10岁男孩的手指被卡在做饭的蒸笼里,无法取出。襄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赶赴救援,成功将孩子手指取出。

救援时,考虑到小孩年龄小、手指娇嫩,消防员仔细观察并确定方案。最终利用砂轮锯切割,成功将小孩被卡手指取出。消防员了解到,该名小孩是在厨房旁边玩时,看到蒸笼有许多眼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将手指塞进了蒸笼的孔洞里,等家长发现时,孩子的手指已经肿胀了。

9月13日下午,黄石市大冶蓝天物流园一居民家中,一名2岁小女孩贪玩将手指深进浴室门缝中,导致大拇指被浴室门缝死死卡住,最终在消防队员们的帮助下,成功脱离困境。

9月12日14时05分许,襄阳市樊城区长征路中医医院门诊部骨科一楼大厅内,一名11岁男孩把头伸进座椅扶手内出不来。樊东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利用液压剪切设备将扶手剪开,成功将小男孩救出。据了解,这名男孩本想躺直了身体休息,觉得把头伸进座椅扶手更舒服,没想到进去容易出来难,幸亏孩子妈妈报了警,他说下次再也不敢了。

消防部门提醒:儿童好奇心极强,对潜在的危险缺乏防范意识,很容易把头、手、脚等身体部位伸进门缝、狭窄的墙体或物体之间,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家长在看护好孩子的同时,更要教育好孩子,一定要加以注意,尤其要注意桌椅、门缝以及带孔洞的物品,生活中最平常的如戒指、螺帽、墙缝、扶梯等,都可能成为伤害小孩子的“危险”物品。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切不可盲目施救,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卫华 通讯员鄂消宣)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