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白天逛展晚上看演出还有深夜食堂,中秋武汉夜经济热力四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19:4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14日讯(记者赵歆)中秋小长假,逛展、看各国乐队现场表演……在武汉商圈里各式营销互动昼夜轮番上演,吸引本地与外地游客打卡,“加长”版的精彩活动,你感受到了吗?

商场内的萌物展。记者赵歆摄

“萌物出没,快点合照!”9月14日记者在位于武昌的凯德1818里看到,商场里设置了不少卡通场景,吸引消费者拍照。在一处名为“快乐集散中心”的板块中,市民可以拿起喷涂颜料在展板上随意涂鸦,描绘画像。家住汉口的孙女士说朋友圈秀了照片,现场又能画画解压,感觉逛街更有趣。

商场内的萌物展。记者赵歆摄

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秋推出的主题展主角为网络上很受欢迎的卡通萌物“WHIKO”。“它会出现在商场一楼中庭、B1、L5等楼层,还有商场通道中,共有十多个互动场景”。据悉,“WHIKO人类观察日记”展览将从中秋一直免费开放至10月27日。

商场内的萌物展。记者赵歆摄

而到了夜晚,武汉商圈也有好戏登台。在汉口江滩边的武汉天地,中秋小长假期间傍晚开始就会有“2019天地世界音乐节”上演。14日下午4时,记者在新天地广场上看到,台上来自英国的乐队现场表演热烈,台下观众看得正嗨。“之前在网上看了武汉的灯光秀夜景,没想到除了能看的还有太多好玩的!”来自湖南的游客郑女士说,一行六位友人开车来到武汉游玩,点赞武汉夜晚很热闹。“今年中秋小长假,设置了很多互动节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小长假期间“2019天地世界音乐节”邀请了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等国家共六支高质量大牌乐队,其中还有获得过国际音乐奖项队伍,将从下午4点一直表演到晚上7点,此外在新天地广场的集市上还有各式新奇物品可以“淘宝”。

商场内的萌物展。记者赵歆摄

除了互动活动,记者从武汉各大商圈了解到,在中秋假日期间,武商、中商、群光等市内主流商场都有“弹性”闭店机制,在距离中心城区较远的百联奥莱则直接将中秋小长假期间营业时间调整至深夜11点。

商圈广场上的音乐节。记者赵歆摄

“城市夜晚越来越活跃,商家也应抓住机遇开辟相应板块”,武汉群光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场除了“弹性”延长营业时间,让消费者“逛过瘾”再回家外,还开辟了深夜食堂等后半夜消费板块,让市民的夜晚消费选择更多。

商圈广场上的市集。记者赵歆摄

据我国商务部一份关于城市居民消费习惯的调查显示,我国60%的消费发生在夜间,大型商场每晚6点到晚10点的销售额占比超过全天的一半。“重庆三分之二以上的餐饮营业额是在夜间产生的,广州服务业产值的55%来源于夜间经济,夜间经济创造了巨大的消费动力。”业内人士表示,从赏花、赏湖自然风光,到灯光秀点亮城市夜空,武汉夜间与夜色经济“带货”能力同样强劲。今年中秋小长假,夜色经济与假日经济相互叠加,正是商家发力时段,昼夜连轴上演精彩。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