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 湖北省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20: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全省乡村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全省共接待游客409.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6629.59万元。

今年中秋节天气好,适合出游。全省自驾游、家庭游、亲子游、短途游、乡村游、垂钓游成为主流和热点。尤其是乡村游,成为很多游客选择。其中,荆门市为营造举办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浓厚氛围,漳河风景区针对学生团体,荆门市民本地游提供了门票和套票优惠。

武汉乡村旅游节为游客提供了50万张免费惠民门票,开通了6条惠民直通车线路,把游客从中心城区送到景区大门口;组织市属7大专业艺术院团,走进木兰水镇、木兰天池、木兰花乡、凤娃古寨景区、紫薇都市田园、花朝河湾景区、武汉花博汇7家景区,为游客零距离献上11场演出,市民游客在景区与艺术美丽“邂逅”;蔡甸、江夏、黄陂、新洲、东西湖、汉南六个新城区打造的紫薇都市田园生活节、木兰云雾山第三届金秋国际旅游节暨首届农民丰收节、蔡甸橘子丰收节等精彩活动、木兰草原的“木兰教场”“木兰驿站”“木兰戏台演出”沉浸式体验活动等,吸引了大量游客。

另外,今年中秋节期间,全省各地各类公共文化、文博活动丰富多彩。如随州炎帝故里风景名胜推出古诗押韵,畅游故里的活动,游客在5分钟之内背诵出带有“月”字的20条古诗词赋,即可免费畅游炎帝故里景区;每天举行庄严的拜祖仪式,让游客感受寻根盛典的魅力。天门市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等受到大批游客的追捧。武汉市群众艺术馆继续在江滩大舞台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项文艺演出,并在江滩三峡石广场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老兵摄影作品展;武汉图书馆与汤湖分馆举办名家论坛、社科讲坛、电影展映、经典领读等“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那些年、那些人、那些书——连环画中的红色经典”主题故事会等,都为各年龄层次的读者带来了传统佳节别样的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