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大学生制作“马式月饼”与马儿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20: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潘小芳、万宇、宣恒钧摄)9月13日,中秋佳节之际,武汉商学院大学生为该校马术专业的教学用马、第七届军运会马术比赛用马,精心制作“马式月饼”,与马儿共度团圆佳节。

“人要过中秋,马儿肯定也期待过个团圆节。”张泽是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学生,他介绍,本次活动是大家在收到学校月饼后临时为马儿策划的。“我们去买了胡萝卜、生菜还有苹果,混合麸皮、玉米面,共同制作完成。”另一名留校学生饶飞雪说。大学生们把麸皮和玉米粉混合后加入矿泉水捏成饼状,待略微成型后再加入少许大豆油和钙粉。“大豆油是为了给马儿补充脂肪,也有一定的润肠作用,钙粉则是为了让营养更均衡。”张泽说,除此以外,张泽还加入了日常马儿爱吃的胡萝卜、苹果和生菜等小零食,“胡萝卜我们特意刻成了‘马蹄’状,月饼的尺寸恰好可以在周围放置12朵萝卜花,表明我们和马房的12匹马一起过节。”

据了解,“马式月饼”制作了40余个,除了学校的教学用马外,武汉商学院军运会比赛用马也首次品尝了特制版月饼。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