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江夏区创新企业审批流程服务 政务中心窗口辟出企业开办专区 市民不到一个工作日可领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06: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企业开办专区”窗口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萧颢通讯员王夫之刘龙腾李仨)“没想到这么快。”头天下午填完资料,第二天领到营业执照,孙女士不太相信这是真的。

近日,江夏区的孙女士准备和朋友合办一家小企业,来到江夏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孙女士来到“企业开办专区”窗口,受件、审批、银行开户等柜台毗邻着,很快,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将所需资料上交,由于要等合办朋友来共同完成面签,工作人员告诉她第二天来刻章领取营业执照。翌日,孙女士和朋友再次来到政务服务中心,拿到了崭新的营业执照。

孙女士告诉记者,在办理前,曾咨询过一些朋友,原本以为会很繁琐,办理时间会很长,没想到不到一天就办理好了。这让她“措手不及”,这几天正加班赶点地装修店铺。

江夏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下旬“企业开办专区”设立至今,已为近400户企业实行了全流程服务。让原来的审批时间由15个工作日左右缩短至1个工作日以内。同时,还创新服务模式,开辟绿色通道,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武汉某市政工程建设公司法人代表近期在湖北医科大附属医院住院,无法到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注销手续,了解到此情况后,江夏区行政审批局综合科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将企业注销手续带到病床前,细致讲解相关政策并完成面签程序。该法人代表表示,上门服务是真正让群众感到便利的好措施,并对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按照“华中一流、全国领先”标准打造的江夏市民之家将于9月底整体搬迁。

据了解,江夏市民之家设立的企业开办专区汇集所有相关部门,提供“一站式”细致贴心服务,营造一流企业开办服务环境。同时,在企业开办环节基础上,计划建设“企业赋能中心”,为企业成长发展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涵盖财政、税务、法律、信贷、社保、统计、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大学生创新等企业必要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