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世界桥牌团体赛暨跨国公开团体赛昨日盛大开幕 全世界顶尖桥牌高手齐聚武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06: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开幕式现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邓鹏伟通讯员徐梦婷)“桥通天下牌连四海”,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昨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来自42个国家的1500名运动员参赛,全世界最会打牌的人都汇聚武汉了。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是代表桥牌项目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团体赛,继1995年落户北京、2007年在上海举办之后,这是该项赛事第三次来到中国,也是第一次在武汉举办。

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由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办,中国桥牌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承办,武汉市体育局、湖北省桥牌协会、武汉市桥牌协会协办。比赛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8日。

大赛设“百慕大杯”公开团体赛、“威尼斯杯”女子团体赛、“德奥西杯”老年团体赛、混合团体赛和跨国公开团体赛5个比赛项目。

为了推广和普及桥牌运动,比赛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世界桥联、中国桥协和桥牌冠军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与广大的桥牌爱好者互动,一起享受桥牌运动带来的快乐。

中国桥牌协会将派出中国男队、女队、老年队和混合团体队参加四个项目的比赛。在这项比赛中,中国女队分别于2009年和2017年夺得威尼斯杯女子团体冠军,中国男队也曾在2009年的比赛中取得百慕大杯公开团体赛第4名的成绩,中国老年队获得过世界亚军。

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表示,这次比赛可以说是中国女队的卫冕之战,同样也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各队的荣誉之战。

欧洲是桥牌的发源地,强手如林,桥牌界向来有“欧洲无弱旅”的说法。王艳楠说:“尽管对手强大,但是我们仍然制定了女队卫冕、其他各支参赛队力争站上领奖台的参赛目标。”

武汉跻身全国桥牌第一方阵

这是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第三次在中国举行,此前分别于1995年在北京、2007年在上海举行。武汉市桥牌协会副秘书长张杰介绍,武汉作为桥牌运动开展最早的城市之一,是桥牌运动规范发展的摇篮。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从事桥牌工作的有30余人,另有国家级裁判4人,国家一级裁判30余人。武汉市桥牌协会下设8个分会和6个俱乐部。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武汉地区常年参加桥牌活动的达到5000多人,初步形成了从市到区、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社区各阶层上下贯通的桥牌活动组织体系和桥牌活动运行立体格局。

张杰介绍:“我们还率先在全国8个城市中开展桥牌进社区的试点工作,免费开展社区居民桥牌夏令营活动。在16所中学、8所小学和1所大学开展免费桥牌培训,近年来,共培训3600余名桥牌学员。”邓鹏伟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