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荆山楚水如画 醉了中秋游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昨日,江城秋老虎威力有所下降,市民乘着凉爽惬意出游。图为东湖海洋乐园飞鸟世界内,众多游客观看表演。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通讯员刘曦鲁梦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微通讯员鄂文旅武文旅)中秋小长假第二天,湖北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前几天有所下降,这更加刺激了人们的出行欲望,再加上各地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活动,景区内依然人流如织。截至昨日下午,全省共接待游客40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7亿元,这两个数字均高于前日。

以两江四岸的霓虹、江湖美景构筑的城市画卷,成为武汉中秋节期间最为夺目的打卡地,应景而生的中秋诗会、汉服秀等活动,吸引了市民游客沉浸其中。13日晚央视对晴川阁中秋诗会及长江灯光秀的报道,以及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总导演陈凯歌等人现身黄鹤楼分会场,使得黄鹤楼人气大涨。昨日,黄鹤楼的游客比中秋节当天成倍增长,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

亲子游依然受追捧。武汉科技馆新馆、东湖海洋世界、东湖、欢乐谷等景区都推出了极具特色的亲子游项目。其中武汉科技馆新馆以丰富的展示互动方式,带孩子们全方位了解自然科学。

夜色旅游渐入佳境。武汉长江灯光秀与周边的吉庆街宵夜节露天电影盛宴、武汉天地的世界音乐节,以及户部巷、昙华林、楚河汉街夜市等特色街区活动一起,构成一幅幅休闲赏月的都市夜游图。

中秋重团圆,阖家出游的比重明显上升。尤其是以观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赏秋季花卉、亲子采摘、休闲垂钓等为主要内容的短途自驾游成为热点,各地乡村文化旅游的主题活动也精彩纷呈。

随州的炎帝故里景区,每天举行庄严的拜祖仪式,游客5分钟内背出带有“月”字的20句古诗词,即可免费畅游景区;荆门漳河风景区针对学生团体、荆门市民提供了门票和套票优惠;武汉乡村旅游节则提供了50万张免费门票,并开通6条惠民线路把游客送到景区大门口;武汉市还组织7大专业艺术院团,走进木兰水镇、木兰天池、武汉花博汇等景区,为游客零距离表演。紫薇都市田园生活节、木兰云雾山金秋国际旅游节、蔡甸橘子丰收节等精彩活动,都吸引了大量游客。

省文旅厅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全省25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48.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674.2万元。其中,武汉三个5A景区东湖、黄鹤楼公园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实现总收入约5274万元。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