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谷城建设1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助推多家企业走向创新前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08: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姜远海、通讯员阮班明、邱贤洲)9月12日,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高端汽车车桥精密生产车间,工业机器人在灵活地操作,车桥成品整齐摆放,这些产品将出口德国戴姆勒公司。2016年以前,该公司出口戴姆勒的车桥不到1千件,去年达到3.2万件,今年到8月底已超过4万件。

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金永洪介绍,能通过戴姆勒公司关于设备条件、研发能力、信息化运用等9方面的审核,并为其供货,离不开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支撑。该公司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王天然院士、华中科大李德群院士,签订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协议,围绕“锻造生产线自动化现场总线控制系统切边精整机器人”“智能锻造未来10年的研究及应用”等11个项目,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公司拥有核心专利19项,参与多项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

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介绍,该县引进李亚栋、王天然、邱定蕃、段正澄、李德群等院士和专家团队,共建设1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帮助多家企业走向国内创新前沿。目前,全县有34家企业建立研发机构,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1个、省级技术中心7家。

在低于8℃、高于28℃的环境中,香菇一般不再适宜采摘。在自然条件下,鄂西北山区菇农只有约7个月的优质菇采摘期。2017年12月,湖北金盆岭菌业有限公司同中国林科院陈京元教授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就技术难题开展攻关,成功研发出5号、8号“谷香系列”香菇菌种等,将优质香菇采摘期向前、向后分别延长15天和30天。据测算,此举让谷城县菇农人均纯收入增加20%以上。

襄阳聚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同武汉科技大学王玺堂教授团队进行产学研合作,于2017年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目前该公司成长为全国前2位的高温炉衬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