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洪山区激励养老志愿服务 “时间银行”即将问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04:3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菁龙京陶可祎通讯员张宾杜微波张庆芳)身为时尚的高级理发师,却专注于为65岁以上老人义务理发15年,而且对瘫痪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服务上门。“银发造型师”苏昶铭的事迹经长江日报新媒体和《武汉晚报》连续报道后,引发读者和网友广泛关注。记者从洪山区了解到,为激励更多志愿者投身养老服务事业,该区拟筹建“时间银行”,以时间货币的方式奖励志愿者。

据悉,“时间银行”概念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的美国,即志愿者将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存入银行,当自己遭遇困难后即可支取获得“被服务时间”。在养老服务领域,志愿者可在年轻时为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在自己步入老年后,即可通兑享受对应时长的服务。我市在武昌和硚口的街道和社区层面有过“时间银行”试点,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有的社区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时间等内容靠人工记载,“时间银行”运行过程中面临诸多考验。洪山区筹备在区级层面推广“互联网+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时间储备银行运作机制”。

洪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时间银行”正在制定方案细则。与南京、上海等地相比,洪山区“时间银行”不做货币补贴,而是以时间换时间。此外,“时间银行”还会引入“时间利息”等概念,并与互联网+居家养老平台进行对接,以吸引志愿者投身高质量养老服务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