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小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06:55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每逢周末,武汉宜家荟聚停车场内停满了各式各样的私家轿车(右图)。居民开私家车出行,如今已成普遍现象。

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省汽车产业茁壮成长,形成了横贯千里的“湖北汽车走廊”,汽车产品也从中低端逐步走向高端。截至2018年,全省有约1400余家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其中整车企业21家,汽车产量较之2011年增加了38.8%,在全国省市中的排名由第7位上升到第4位。

随着人民群众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我省私家轿车拥有量也不断增加。1949年全省民用汽车拥有量仅有1189辆,其中载客汽车69辆,轿车拥有量几乎为零。到2018年,我省民用汽车拥有量达到了775.7万辆,其中轿车比例一路走高达到408.42万辆,全省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每百户就有36.34户拥有私家车。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倪娜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