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湖北话剧《一心向党》在南昌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06: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吴梦秋)9月14日晚,江西南昌红谷滩会议中心剧场,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开幕,湖北原创话剧《一心向党》作为开幕大戏震撼上演。

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由中国话剧协会组织专家评审,从全国几十家优秀话剧院团推选的剧目中,遴选出9部优秀作品,于9月14日起在南昌连续上演18场。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支持单位,省演艺集团、长江出版传媒集团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革命史诗话剧《一心向党》,被选定为开幕式大戏。

话剧《一心向党》讲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红25军军长吴焕先,以坚定的信念信仰,将一切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党。该剧自2018年10月首演以来,多次赴国企、高校专场演出,得到广泛好评。

此次作为开幕大戏上演,江西观众反响热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万一君说:“吴焕先28岁的人生短暂而又悲壮,把他的故事搬上舞台,通过细小事件无痕串接,人物形象立体生动,导演手法更是打破我们固有的思维。原来,话剧也可以像电影一样呈现、象戏曲一样展示,演员和道具可以百变其用。”高中语文老师宋先生说:“国庆节前半个月,在英雄城市南昌,观看这样一部讲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奋斗不息、战斗不止的史诗话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