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表演项目“里补谷达”精彩绽放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16: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潘高峰)9月15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在郑州举行。湖北团参与的表演项目《里补谷达》《竹马球》获一等奖,《土家吉么列》《闪溜嘎儿》获得二等奖,《绳韵》《撒叶儿嗬》《土家巴地梭》《山鼓咚咚》获得三等奖。

《里补谷达》的演员们是一群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学生,教练员张津铭告诉记者,同学们虽然不是专业舞蹈演员,不少是上了大学才开始接触民族健身和表演项目,而且大家所在的年级不同,不少同学面临着考研压力。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在2019年的整个暑假,大家都在积极备战,不论武汉气温有多高,同学们每天都刻苦训练,力争取得好成绩为湖北争光。

土家族语“里补谷达”就是跷旱船的意思,跷旱船运动是土家族的传统体育项目之一。运动方法是两人一组,互握对方手臂,面对坐于对方脚背,形成船体,活动时以手拉脚跷,屈伸腰背,使船体不断起伏前进,犹如在水中摇船。在劳动之余或丰收喜庆之时,土家族青少年常自由组合,以跷旱船娱乐健身,十分有趣。

跷旱船运动无需准备任何器材,在一块平地上即可活动。其趣味性浓、竞技性强,同时能够锻炼腹肌增强腰和四肢的力量,是一项简便易行的民间体育活动。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