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颜值和实力都在线 湖北获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民族健身操项目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17: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潘高峰)9月13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项目的规定套路颁奖仪式举行,湖北代表队的民族健身操获三等奖。

这群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健身操基地的姑娘小伙儿们颜值在线,也是本次运动会湖北团的“颜值担当”,他们通过激烈的角逐赢得三等奖。湖北民族健身操基地的大队长孙鸣浩说,全体运动员在暑假期间一直坚持训练,从未间断,大家辛苦努力的汗水没有白流。运动员们通过这套民族健身操对各民族舞蹈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民族优秀的文化传承下去。

据了解,民族健身操是由国家民委为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健身操比赛组织创编的规定套路。这套操以众多民族典型的舞蹈元素为动作素材,把健身作为第一要素,将民族舞蹈的柔美与健身操的力度自然、流畅、合理地结合在一起,突出动作的健、力、美,使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健身完美结合。健身操的音乐改编自具有民族特点的歌曲《我们共同的家》,节奏欢快流畅,律动感强。

整套民族健身操时长3分30秒(±10秒),共有56个八拍,寓意为56个民族。民族健身操融合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土家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每一个动作都有着民族的风格和韵味,将健身操的韧性与民族舞蹈进行了完美的融合。

【责任编辑:刘菲】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