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省多部门联合清欠 农民工工资支付将纳入专项考核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07: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通讯员陈多红)昨日,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了解到,我省从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监管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为根治欠薪提供制度保障。

我省已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领导机制,形成了政府抓总、部门参与的联合清欠机制。各部门发挥职能优势,职责清晰、责任明确,定期组织开展联合调研,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大案要案定责包联、协调联动、综合执法,定期开展专项检查。

同时,大力实施信息化监管。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为基础、银行代发工资为保证、多功能预警管理为支撑,将用工单位及务工人员基本信息、考勤、工资支付等内容,纳入劳动监察机构实时动态监管,搭建政府、企业、农民工劳务大数据平台。

为压实责任,我省强化考核问责机制,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纳入市(州)党政领导班子政绩目标考评专项考核,采取核对、核实、核查的方法,全面了解根治欠薪任务的研究决策、安排部署、推进落实、实际成效等各方面情况。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