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大道同行》西安巡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15: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民众参观展览。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9月17日电 (记者 张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17日在西安博物院开幕,该巡展由陕西省政协会同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政协文史馆、西安市政协共同举办。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

图为民众参观展览。 张远 摄

《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西安巡展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从香港北上解放区、民主人士从各地奔赴解放区、筹备新政协和新中国诞生。展览用500余张图片、近80件实物再现了70年前大批民主人士响应“五一口号”奔赴解放区协商建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展览中的许多历史细节和历史文献系首次披露,填补了党史、国史和人民政协史研究中的若干重要空白。

据介绍,此次《大道同行》展览通过大量鲜活而生动的史实和事例,带人们走近人民政协,回顾70年辉煌历程,对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的认识和理解,巩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