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家四部委出台政策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16:41 来源: 海南日报

国家四部委出台政策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沈晓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海南日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罗霞 王玉洁)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9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方案》有关情况。省长沈晓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方案》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个部分,提出到2025年先行区在建设特色技术先进临床医学中心、尖端医学技术研发转化基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到2030年,医疗服务及科研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充分形成产业集聚和品牌效应,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方案》明确集聚发展高水平医疗服务机构及科研机构、大力发展优质医疗旅游服务、优化先行区开放发展环境、完善医疗旅游综合监管体系等四个重点任务。

《方案》在“国九条”的基础上,聚焦企业发展和病患期盼,赋予海南更多更好的突破性优惠政策,包括鼓励公立医院进入先行区、进口药品可以带出先行区使用、先行区可以开展真实世界临床数据应用研究、在先行区设立国际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分中心等方面。

新闻发布会上,沈晓明就方案中的先行区开展真实世界临床数据应用研究、合理自用量的进口药品可以带离先行区使用等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介绍了方案的内容、亮点,并就方案出台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抓好方案的落地与实施等回答了记者提问;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分别就支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相关政策措施和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就先行区建设取得的成效、推动方案落地见效等作介绍。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