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警民暖心救助迷路老人:阿姨,我们一起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17: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阿姨,我们一起回家!”面对迷失街头的老人,武汉光谷警民用接力的方式,帮助老人成功回家。

9月15日20时许,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到群众反映:步行街里有一位迷路老婆婆记不清回家的路,需要民警帮助。

警务站副站长陈世勋立即赶到事发地,找到报警人张婆婆和迷路婆婆。听说老人走了一天,又累又饿,陈世勋连忙上前扶住她,“阿姨,跟我们走,我们一起回家。”随后,陈世勋将婆婆带到警务站,买来面包、牛奶及水。

婆婆只记得自己姓孙,家住武昌701小区。由于信息量很少,陈世勋发动同事利用各种信息平台查找婆婆家人。最终在上级部门帮助下,找到婆婆女儿的信息。

孙婆婆的家人赶到警务站。通讯员供图

当接到民警的电话时,老人的女儿简直不敢相信,因为母亲已离家整整一天,全家人疯狂寻找却一无所获。

据了解,孙婆婆今年66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平时她都呆在家里,不轻易外出。

“感谢光谷民警及光谷群众,如果不是他们热心救助,我老伴还得继续受苦挨饿。”孙婆婆的老伴一边握着民警的手,一边拉着好心人张婆婆,不断表达感激之情。

对于老人由衷谢意,陈世勋表示这是光谷民警应尽的职责。“不用谢,我也是一名老人,遇到了就应该管管,这世人好人好事多了,社会就和谐平安了。”张婆婆则笑着说。

当天晚上,孙婆婆女儿买来水果硬是塞到民警及张婆婆手里以示谢意。16日上午,感觉难以抒发情感的张先生携老伴又一次来到警务站登门致谢。

迷路 警务站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