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65天!湖北高速公路997座ETC门架吊装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20:16 来源: 荆楚网

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段K1759+078的ETC门架吊装中 。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通讯员吴海鹏)9月17日下午2时10分,随着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段K1759+078的ETC门架吊装完成,标志着湖北已通车高速公路997套ETC门架吊装完成。

此次吊装作业从当天下午1时50分开始、到2时10分结束,路政、交警现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在各方的通力协作下,全线14个ETC龙门架全部吊装完成。

湖北路桥撤站工程荆州片区项目部总工程师魏耀华介绍,此次吊装的门架,是桥梁全幅、落地门架,宽30.75米、高18米、重18吨,是湖北省最宽、最高、最重的门架。由于门架超宽、超高,且门架立柱距离桥梁间距仅75公分,桥下作业区域小,对吊装精度和平衡的控制要求非常高。同时该路段全程为高架桥,桥下为城市主干道,桥上、桥下交通密集,为降低施工对高速、城区交通的影响,门架采用桥下拼装、吊装的方式安装。

据湖北省高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11号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开工以来,我省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以赴打赢撤站攻坚站"为目标导向,实行挂图作战,以超常规的方式、超常规的作风、超常规的效率,干出"湖北速度",彰显"湖北作为",掀起撤站工程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热潮,65天完成全部ETC门架吊装任务。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湖北的工程建设全国排名第九。

据了解,目前湖北取消高速公路省界站的工程建设,已转入改造升级ETC专用车道和ETC/MTC混合车道2277条(其中新建1555条、升级722条),建设升级入口称重检测设施365个(其中新建117个、升级248个),拆除省界收费站26个等重点工作中。软件升级包括"四大系统":改造主干网络通信、省联网中心、路段分中心及收费站系统。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