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王晓东在省政府专题办公会上强调 全力攻克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07: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9月16日,省政府召开“放管服”改革专题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推进下一阶段“放管服”改革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

王晓东指出,“放管服”改革是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政务服务新期盼的重要举措。当前,全省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力度明显加大、支撑体系明显优化、改革成效明显提升,但仍存在一些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我们要站位全局再认识,充分认清新时代抓好“放管服”改革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王晓东强调,要对标对表再深化,树立“下好一盘棋”的整体思维,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找差距、促整改、抓落实,推动我省“放管服”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要攻克难点再突破,聚焦“3550+100”进展滞后、“一网通办”推进滞后、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滞后、信息化建设项目进展滞后等问题,把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更大力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加快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推动政务信息全面共享,提高放权精准度和协同度,加强和创新监管方式,努力“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要勇于担当再落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放管服”改革中的具体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企业的满意度。

黄楚平要求,要在抓重点上体现责任担当,在破堵点上展示过硬作风,在创亮点上发挥聪明才智,确保“放管服”改革任务清单硬账硬结,推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更大成效。

省政府秘书长通报“放管服”改革有关情况。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中信科、联投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有关工作。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