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恩施来凤小村庄有豹子出没?村民反映耕牛被攻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17日讯(记者陈俊)恩施来凤县革勒车镇大山里的村庄,连日来传出林中有豹子出没的传闻,村民反映耕牛被袭击,地上也出现奇怪动物脚印,甚至听到豹子在夜晚发出的嘶吼声。楚天都市报记者今日从当地林业部门了解到,目前没有任何影像资料证明出现豹子,但恩施还有多处也发生类似情况,原始山林里很多年前是有豹子的。

一份8月13日发出的紧急通知,近几天在恩施当地朋友圈引起了轰动,通知盖有来凤县革勒车镇天上坪村村委会公章,贴在当地的电线杆上。其中表示,经广大村民反映,我村马饮朝有豹子出没。希望广大老百姓不要到此地段工作和作业,注意家畜也不流放于到此地段。革勒车镇位于来凤县偏远山区,这份通知是一个在外工作的当地人回去时看到,拍照后发到朋友圈,引起众多网友关注。

记者向当地村干部了解到,该地近期来的确在夜晚经常听到一些叫声,不同于常见的动物,当地有老年人表示为豹子的声音。还有村民表示,自己家散养在山里的耕牛被凶猛的动物袭击。甚至有村民称,在大山里的一些偏僻小路上见到了不一样的动物脚印,与常见的牛羊脚印不同,但没有证实为豹子的脚印。

有当地人在傍晚时分拍摄了一段视频,只见远山黑黢黢一片模糊的影子,不断传出一阵起伏的动物吼叫声,但声音不甚清晰。村民们表示,当时拍摄持续了近两小时,村庄附近的狗叫个不停,拍摄地距声音源头大约500米,但没人敢靠近。

听闻村民反映以后,当地林业部门近期曾派人专门蹲点守候,遗憾的是没有拍摄到图片和视频资料。林业部门表示,不仅是来凤,恩施的咸丰、利川、恩施市等地也有类似反映,在星斗山、七姊妹山等多地都有声音传出,这种动物发出的声音和豹子的声音非常像。但是目前仅凭声音并不能证实是豹子,主要原因是没有图片和影像资料。

记者注意到,在鹤峰的木林子自然保护区,上世纪80年代曾有当地老人亲眼目睹猎人用火枪击毙的金钱豹。据介绍,恩施位于武陵山区腹地,当地森林覆盖率高,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当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狠抓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建设,强化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和数量呈增长趋势,已发现多个国家重点保护物种。网友们表示,无论是否有豹子出现,但恩施的生态越来越好,才能有更多野生动物来此栖息。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