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消防员救火被困感动万千网友 百万网友为其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08:27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消防员救火被困感动万千网友

图文:“好心疼,发自内心的致敬!”

图为:黄圆辉等待救援。(抖音截屏)

五楼阳台浓烟翻滚,阳台外一名消防员回头张望等待救援……一条21秒抖音视频,4天阅读量达946万,113.7万网友点赞:“看到那个回身,真的好心疼。”“好心疼,发自内心的致敬!”

9月16日下午,在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徐东路中队,记者见到了广大网友致敬、牵挂的消防员黄圆辉。“回到地面后,确实感到有些后怕,感谢大家的关心!”黄圆辉说,事情发生在一年半以前,当时辖区一居民楼失火后,中队20余名消防员第一时间赶至现场。

“失火的5楼防盗门进不了,立即开辟新通道!”消防指战员下达作战命令,黄圆辉和另两名消防员,从六楼顺着挂梯空降至五楼阳台灭火,火苗和浓烟很快从阳台蹿出,另两名消防员因携带的空气呼吸机氧气即将耗尽,顺着挂梯攀援回到六楼。“约10分钟后,我的空气呼吸机报警,通往六楼的挂梯被烧变形,我体力也下降明显!”黄圆辉说,他一手抓紧阳台栏杆,一手摘下面罩卸下呼吸机,水枪也从手中滑落,他回望地面等待救援。

不到一分钟,六楼消防员放下软梯,地面消防员升起可达二楼的拉梯。身上没有安全绳的黄圆辉,借助阳台护栏和软梯,一步步向下挪动,从五楼降至二楼,花了约3分钟,脚刚踩上二楼拉梯时,手中的软梯被烧断。

9月11日23时32分,这条抖音短视频上线后,引起全国网友的极大关注。“心碎一地”说,这些就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可以上刀山下火海的英雄,向你们致敬。

网友“是慧慧职”说,这世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愿你们每一次出警都平安回来。

网友“帅老衲失礼了”说,在我们心里,中国的消防英雄!可以是钢铁侠、蜘蛛侠、蝙蝠侠、绿巨人!中国消防无所不能!你们是我们心中的超人!

今年24岁的黄圆辉来自武汉,是家中独子,父母通过短视频了解到儿子一年半前的经历,难免有些担心。“在消防大家庭,兄弟们团结战斗,我很安全!”黄圆辉说。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介绍,黄圆辉2015年成为一名专职消防员,武汉现有专职消防员1400名,黄圆辉、“抱火哥”皇甫江武等是他们的优秀代表,专职消防员已成为武汉应急救援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