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钟祥网友三次咨询道路修复问题 政府协调解决给出回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1:44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9月1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312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2019年9月1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20条网友留言,其中,网友咨询建议类较为集中。

一、钟祥石龙村路何时能修好? 双河镇人民政府:审批已通过,正设计施工图纸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2453-1-1.html

9月13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7月1日、7月29日、8月19日据实反映钟祥石龙村道路情况后,有关职能部门为何没有回复?

钟祥市双河镇人民政府就该问题回复:该路段位于石龙村二组,道路中间有150米系蒙华铁路三改建设时石龙村二组1108--420处,道路坡陡路面不平,双河政府、市铁路办、石龙村委会多次与铁路项目部协调,项目部同意对该路段150米的陡坡进行硬化,但项目部迟迟不落实。我镇于9月5日再次协调,项目部又一次承诺尽快安排落实。据项目部回应称,目前修路计划已经通过审批,正在设计施工图纸。我镇下一步将继续督办,争取尽快落实!

二、网友建议尽快恢复住房商转公业务   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重点支持首套自住住房消费,暂不宜启动商转公业务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1936-1-1.html

9月1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武汉自2018年5月恢复商转公业务,襄阳自2019年9月1日恢复住房商转公业务。襄阳、宜昌都是湖北的两个省域副中心城市,为切实减轻老百姓生活负担,为人民谋福祉,希望宜昌公积金中心能够跟进尽早恢复住房商转公业务,谢谢!

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就该问题回复:针对您的意见建议,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宜昌中心)高度重视,并对现阶段宜昌市开展公积金商转公业务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考量,现回复如下:2016年底,宜昌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102.3%,其中城区高达134.3%,全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持续高位运行。2016年11月23日,宜昌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反馈意见及国务院办公厅重点督办事项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流动性缺口,防范融资运营风险”。为此,宜昌中心执行了趋紧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优先满足首套刚需及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通过2年稳控,今年6月个贷率才逐步降至85%警戒线以内(其中城区仍高达111%),但仍居全省前列,远高于襄阳等地。

截至2019年8月底,宜昌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为113.3亿元,归集余额138.3亿元,个贷率81.9%。按照住建部85%的个贷率控制线,在保证正常提取的情况下,仅能再释放4.3亿元(静态预测)用于住房公积金贷款。今年1至8月,宜昌中心共计发放贷款10.8亿元,月均1.35亿元,远未脱离风险控制线,且若4.3亿元全额用于商转公,也仅占宜昌市8月底商业住房贷款余额577亿元的0.75%。如现在恢复商转公业务,宜昌中心必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和流动性风险。

按照“房住不炒”的定位,结合当前结余资金现状,宜昌中心认为应继续重点支持首套自住住房消费,暂不宜启动商转公业务。宜昌中心将密切关注全市个贷率水平、资金状况以及房地产形势,并将情况反馈至宜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决策。如恢复商转公业务,宜昌中心将在各大媒体及中心网站等向市民通告,敬请关注。

三、咨询临空港区域是否规划学校  东西湖区网群部:规划有3所小学,2所初中和1所高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1732-1-1.html

9月1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东西湖区临空港大道以及三店大道交汇区域周边新楼盘众多,大多数购房业主后期都将面临小孩上学问题,目前此区域内优质公立学校几乎没有,请问后期是否有公立学校规划?

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经查,根据《东西湖区新城组群控制性详细规划导则》、《武汉市东西湖区新城中心升级版城市设计》,在吴家山新城片区—临空港大道及三店大道交汇处规划有3所小学,2所初中和1所高中。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9月1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20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问题13条:

1、襄阳高新区二汽孙庄小学什么时候搬迁  高新区社会事务办公室回复

2、咨询张湾区六堰汉江南路银河东村拆迁改造问题   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办事处回复

3、 钟祥石龙村路何时能修好  双河镇人民政府回复

4、竹山县农村旱厕改造为何还没有落实? 竹山县农业局回复

5、宜昌东站到宜都的加班车车次太少,盼增加   宜昌交运集团宜都客运公司回复(请宜昌交运集团宜都客运公司尽快联系栏目组对账号进行实名认证)

6、枣阳316国道东段何时加宽   市公路管理局回复

7、尽快恢复住房商转公业务  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回复

8、青山区大华滨江天地西头空地是准备做什么使用?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9、临空港区域是否规划学校    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0、咨询沿江公路横堤渡到岳口路段规划情况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11、天门市拖市镇郧西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何时发放? 天门市经管局回复

12、东西湖区宏图路改造升级进度咨询 东西湖区回复

13、街道口南村何时进行改造拆迁  洪山区回复

交通出行类问题2条:

1、京山人民大道红绿灯不规范   京山公安回复(请京山公安尽快联系栏目组对账号进行实名认证)

2、青山区武东路连续4天地面积泥影响出行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其他类问题5条:

1、咸安区马桥镇马桥街用水难   咸安区人民政府回复

2、襄阳南约100创一教育违规培训   襄阳高新区回复

3、竹山南山五福堂大面积开挖土方灰尘太大 竹山县回复

4、英山县人民医院康复科秩序混乱  县人民医院回复

5、枣阳市新市镇前进村垃圾无处安放  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

(荆楚网记者郭蕾整理)

【责任编辑:杨虹磊】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