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大型历史实景剧《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亮相茶卡天空壹号景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6: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身穿铠甲的蒙古汉子在马背上迎接游客。 吴婷婷 摄

中新网青海德令哈9月18日电 (孙睿 吴婷婷)9月18日上午,大型历史实景剧《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剧场内亮相。

天空壹号景区位于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茶卡镇,与“天空之镜”景区同处于茶卡盐湖,是茶卡盐湖新建的景点,也是柴达木盆地东大门第一个景点。

图为随着隆隆的战鼓声想起,骑着骏马的勇士一起亮相。 吴婷婷 摄

单人骑双马、马上叠罗汉、马上骑射……骑手们的惊险动作引来观众席上惊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据介绍,该剧叙述千年风云人物--成吉思汗的故事,展示蒙古民族的历史文化内涵,歌颂美好的草原生活,赞美蒙古民族善良、质朴、豪爽、乐观坚韧、礼仪、智慧的民族特点,感受蒙古民族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领略马背民族不同的风土人情。

图为少年骑着骏马亮相。 吴婷婷 摄

“太震撼,太精彩了。看了这场演出,让我感受到了蒙古族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领略了马背民族不同的风土人情。”来自四川的游客张霜说。

青海省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文化旅游融合开局之年,为打造海西州独特民族文化的旅游品牌,《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茶卡天空壹号景区上演,为海西州旅游注入了深厚的文化内涵,并提升了景区文化品质,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茶卡盐湖的发展是与千百年来本地区德都蒙古文化息息相关,通过实景演艺的形式,才能够更直接地把德都蒙古文化呈现在游客面前,通过今年文旅融合的实践,我们也看到了景区文化品质和旅游品质的提升。”天空壹号景区总经理康希元说。

图为表演现场,气势磅礴。 吴婷婷 摄

来自蒙古国的俄日斯,在剧中扮演成吉思汗的夫人。每天上午6时至7时,下午18时至19时,都是演员们排练时间。俄日斯便早早来到现场,换上服装,和其他演员们一同排练。

“我们排练时,经常会被马踩到或不小心摔伤,或者是被器械刮伤,但我们都会克服,希望展现给观众一台精彩的演出。”俄日斯说,“我也非常喜欢自己演的角色,每一场演出都会尽力演好。”(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4】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