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超9成就读公立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6:5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9月18日上午,武汉市召开“礼赞新中国喜迎军运会”城市系列发布会第五场,本场聚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记者从会上获悉,武汉市委、市政府及市教育局将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努力使教育改革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优质教育的需求,让教育改革发展红利惠及每个孩子。截至2018年底,来汉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汉就学享受同城待遇,在公办学校就读比例高达98.23%,居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据了解,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及城市人口的流入,自2011年开始,武汉市连续实施三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扩大住宅区配套学前教育资源。认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804所,惠及幼儿15.65万人。2018年武汉市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90.05%,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1.86%。直至2019年秋季开学,武汉市新改扩建中小学、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共58所已交付使用,新增学位3.49万个。

武汉市坚持“两为主”(流入地政府为主、公办学校为主)方针,将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纳入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全市在下达中小学招生计划、划拨教育经费、核定教师编制、开展基础教育设施建设及规划中小学空间布局等方面,将随迁子女人数纳入全市适龄中小学生基数,按相同标准进行安排,从根本上保障了随迁子女与本市户籍子女的平等地位。简化入学手续,随迁子女家长或其他监护人持就业证、居住证等证明材料,到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的公办学校办理入学手续,若学校有空余学位,将不得拒收。对于长期在汉就读的农民工随迁子女,与本市户籍子女一样,学籍纳入武汉市正式学籍进行管理。探索融合教育,在教育教学方面,坚持做到统一教育教学管理、教学内容、活动安排、统一考核评价,做到随迁子女与城市孩子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