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快讯

湖北工程学院赵楚南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8: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陆安)9月18日,笔者从湖北工程学院获悉,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来自湖北工程学院新技术学院财经政法系16级赵楚南同学入选。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赵楚南同学正在教室写作业。

赵楚南是一名来自宜昌市秭归县的农村男孩,3岁因意外触电截肢而失去双手,但他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自我放弃,而是选择了直面伤疤疼痛,不回避、不逃脱。在苦厄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求突破,有爱相伴,扶额前行。他用双脚来直面和解决生活中的一个个难题,写字,穿衣,吃饭,用手机,敲键盘……凭借自己坚强的毅力和阳光乐观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地从小学到大学,用品学兼优的成绩和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的高尚品格。

此前,赵楚南还曾获评湖北省2018年度"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他的励志事迹经该校校园媒体发布后,先后受到全国学联、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荆楚网、孝感电视台、孝感发布等多家媒体的关注。

近年来,湖北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思想引导与价值引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始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中华传统美德贯穿于育人全过程,以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落脚点,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涌现出了"捐髓救人、捐款助人"的最美90后大学生田强、勇救落水儿童的丁洋、拾金不昧的姜健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雷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