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未来三天低温跌破20℃,请及时添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19:45 来源: 长江网

9月18日,武汉气温骤降到最低19℃,很多人穿上秋装外套 。记者杨涛 实习生彭华 摄

长江网9月18日讯 由于冷空气的频繁打扰,武汉高温已迅速稳定在了30℃以下。未来三天早晚最低气温还将低于1字20℃,滑落到“头”,大家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添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18日白天,武汉市由零星小雨转为多云天气,最低气温为19.3℃,截至16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5.4℃。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武汉市仍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同时受地面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市内偏北风威力不减,夜间低温滑落20℃,下降到18℃~19℃,高温则略有回升,在27℃~28℃左右。

湖北省内,预计未来两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西部地区降水还将持续,东部地区以阴天到多云为主。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省内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滞留在30℃以下,并伴有3~4级的偏北风,部分地区的气温还有望创立秋后新低。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显示,截至18日,湖北省内中东部继续呈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黄冈、黄石、咸宁等鄂东地区气象干旱最为严重,出现了大面积特旱区。预计9月底前这一带仍没有有效降水,气象干旱还将持续,相关部门需要继续做好抗旱工作。

有市民会问:为什么中东部雨水缺少,但西部一直阴雨不断呢?气象专家解释,这种天气主要是因为受到华西秋雨的波及。华西秋雨是我国西部地区秋季多雨的特殊天气现象,也是四川盆地的一个显著的气候特色,一般出现在9~11月,以四川盆地和川西南山地及贵州的西部和北部最为常见,同时也会出现在甘肃、陕西南部、湖北湖南西部地区。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9日白天:多云到晴天,19℃~28℃,偏北风3级;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晴天到多云,18℃~27℃,偏北风3级;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晴天到多云,18℃~28℃,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刘义兵 范进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