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瓜果熟了,花海开了,叶子红了……武汉乡村景区玩转“花样”丰收季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20:0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9月18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随着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临近,武汉丰收节日氛围越来越浓厚,9月23日即将在江夏区梁子湖畔迎来盛大的庆丰收活动。

在新洲花朝河湾,可以采摘猕猴桃。 (景区供图)

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在2019·第二届武汉乡村旅游节期间,武汉各乡村景区开启炫彩赏秋模式。体验采摘乐趣,顺便露营、烧烤、看色彩斑斓的红叶和花海……本周末,市民也可以带着孩子,前往各武汉乡村景区“探营”,提前感受丰收节的氛围。

1、木兰天池“板栗采摘节”

活动时间:9月15日—9月28日

玩法介绍:游客可以吃到纯正的山野农家菜,还可以到大片的板栗园,由专业人员指导尽情享受采摘的乐趣。友情提醒在木兰天池板栗采摘节活动,游客须提前电话预定或到相关旅行社组团参加。登高望远,你还能欣赏到景区大片的红叶美景;乘坐索道游览,也能一眼览尽秋色。

木兰天池的秋天,色彩斑斓。 (景区供图)

2、木兰草原“舞动草原,无限精彩”

活动时间:9月-10月

玩法介绍:微风轻拂,牛羊欢畅,漫山遍野的格桑花海绚丽斑斓迎风摇曳,点缀着秋日的木兰草原。你可参加汉服赏花游园会,也能乘着热气球、直升机赏千亩格桑花海。趁着秋高气爽,还能参与万人帐篷露营节,赏大型实景演出《花木兰•云中战歌》。

木兰草原,可以夜赏格桑花海。(景区供图)

3、锦里沟“天地粮心,锦里赶秋”

活动时间:9月—10月

玩法介绍:锦里沟特色赶秋节,带您探寻深厚的土苗文化,一同欢庆丰收,感受盈车嘉穗的喜悦。全民大狂欢,加入万人齐聚的热闹盛会,体验土家族神秘而有趣的舞蹈和游戏项目。通过全民K歌APP进入“音乐赶秋节,唱响锦里沟”大赛页发布作品,参与争霸赛。

4、清凉寨“星空露营节”

活动时间:9月-10月

玩法介绍:摘野板栗、赏红叶。景区内可亲自动手捡最鲜板栗。景区提示,板栗树多在山坡位置,建议游客慢行,不建议攀爬上树采摘。丰收的季节不光有板栗,还有野生猕猴桃、野生葡萄、野生山楂、八月楂等,让你尽享采摘的乐趣。

景区内万亩森林目前已启动秋天赏红叶模式。三角枫、五角枫、七角枫、八角枫等枫香树种、乌桕树和槭科类等多样秋季红叶树种达三千余亩,树姿英俊潇洒,叶色优美艳丽。红叶最佳观赏期在10月。

秋天来了,清凉寨进入赏红叶模式。(景区供图)

5、木兰胜天“七彩菊花展”

活动时间:9月

玩法介绍:以动物王国、艺菊造型创意为主进行设计,展现出菊花千姿百态、婀娜多姿的魅力。

6、木兰花乡“醉蝶花赏花节 ”

活动时间:9月—10月

玩法介绍:千亩网红醉蝶花,连续三年成为木兰花乡景区秋季主打花卉,其花形似蝴蝶飞舞、轻盈飘逸,最佳观赏时间为九月初到十月中旬。今年举办的第三届醉蝶花赏花节,还有游乐嘉年华、打卡木兰花乡,滑稽小丑嘉年华、抖音实景挑战赛等精彩活动。景区内还有华中地区最大的鸟语林,内有鸽子广场、鹦鹉馆、松鼠馆等。

7、木兰水镇“光影绚丽灯光秀”

活动时间:9月—10月

玩法介绍:灯光秀、水幕激光表演、夜场活动表演、电音啤酒节、电子音乐、啤酒狂欢夜活动精彩纷呈。大型文艺晚会、篝火晚会、户外帐篷节。

8、新洲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三店街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龙丘农耕文化节

活动时间:9月20日

玩法介绍:现场有精准扶贫项目、农民丰收展示、终身学习展示和龙丘文化展示等活动;还有文艺表演,譬如《龙丘故事》舞蹈、“龙丘诗词竞颂”、《莲颂》、民间歌舞《推车调》等。

9、新洲紫薇都市田园

活动时间:9月—10月

玩法介绍:园区内向日葵花开正艳,紫薇花进入最后的怒放期,错过就只能等明年了。园区内目前有葡萄可以采摘。

10、新州花朝河湾 

活动时间:9月—10月

玩法介绍:园区内目前有红心猕猴桃、红心火龙果、阳光玫瑰葡萄可供采摘。游客可以随意采摘,免费吃水果,带走则按斤称重。园区内大片的格桑花海也已盛放。

11、武汉花博汇 

活动时间:9月—10月

玩法介绍:9月下旬,花博汇进入盛花期,七大花海—紫色马鞭草花海、粉黛乱子草花海、玫瑰花海、香水百合花海、醉蝶花海、向日葵花海、雁来红花海在园区内争奇斗艳。在园区内正在举行《武汉七十年影像展》,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带领市民游客感受武汉70年来的巨变。

12、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百花展

活动时间:9月—11月初

玩法介绍:向日葵、醉蝶花、百日草、雁来红、百合等花卉可赏。游客还能体验“花样游园、花样拍故事、花样艺术课、花样运动会、花样猜谜”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