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坐地铁一天最高能省近6元,吃外卖一餐少花十多块,消费类APP常有省钱妙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20: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 实习生易欣然

生活里需要省钱的地方不少,随着各种消费类APP的出现,可以省钱的方法和优惠也越来越多,但却不特别容易知道。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多种日常消费的省钱方式,累积下来一天或者一个月能省下一笔很可观的生活开销。

互联网经济观察人士称,各种消费类、支付类APP上线后,对消费者的资源争夺非常激烈,时常会推出各种结合招商、金融等方式的优惠,市民可多多关注。

坐地铁上下班每天只花2分钱

“我在朋友圈晒了1分钱坐地铁的图,好多人问我怎么发现这种优惠的。”昨天上午,市民李女士向记者展示她买地铁票的截图时开心地说,这段时间她每天上下班坐两趟地铁,一共只用花2分钱。

按照李女士的展示,记者发现她是通过银联“云闪付”APP进行的地铁自助购票,现在的优惠力度确实很吸引人。

按照优惠规则,只需要在云闪付APP上绑定62开头的银行卡,在武汉地铁各站点自助购票机上用其扫码买票就可以享受优惠。

其中,绑定的信用卡立减1.99元,借记卡立减1元,单卡单日享受一次,同一位消费者两档优惠限享受3次。

这就意味着,如果在“云闪付”APP上绑定3张信用卡,一天最高可以享受3次共5.97元的优惠。对于一般坐地铁上下班的市民来说,能通过这种优惠大幅省下通勤成本。

一餐40块的外卖只用了7.8元

经常加班赶工的罗先生有时会在饭点时间叫外卖。他也摸索出能够大幅省下饭钱的方式,有时一餐40元块钱的外卖,最后只用了不到8元。

“首先声明我不是外卖平台的托儿,因为如果时常有叫外卖的需求,充会员真的很能省钱。”罗先生说,他一开始在美团外卖上花15元充值会员,收到了6个无门槛红包,每个5元,以及20元的津贴:“红包就是30元,而且还能升级。”他会在能够升级红包的店铺里点餐:“5元最高能变成8元。”

在罗先生经常点餐的店里,5元红包可以升级为7元,满40元减26元。他爱吃的一款烧鹅双拼饭33.8元加一份5元的腊肠,再加上3元的配送费,一共是41.8元,满减之后是15.8元,用红包再减7元后是8.8元:“这家店铺还可以用1元津贴,最后就是7.8元。”

一餐40多元的外卖,各种优惠之后只花了7.8元。尽管外卖餐品的定价、菜品可能与堂食有差别,但对于时常有外卖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一个月把6次红包用完,算下来确实能省不少钱。

消费支付类APP常有省钱优惠

业内人士介绍,各种支付类、消费类APP的市场竞争很激烈,这些平台的创新能力强,时常会有优惠省钱方式。

不过,互联网观察人士王崔也提醒,提供优惠的APP平台往往会在活动方式上与金融、预付式消费、会员制等方式挂钩,同时也可能有活动门槛和优惠时限。

比如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为了参与云闪付APP的地铁自助购票优惠,有市民会专门申请办理更多的信用卡进行绑定,或拿出家中的三张银行卡进行绑定。

然而,根据活动规则,优惠时间是从今年8月11日到12月31日,但信用卡享受优惠的名额是80万个,借记卡是40万个,活动结束时间内,名额用完即止。

按照APP里这一活动的显示,截至9月15日,信用卡立减1.99元的优惠名额剩余33%,借记卡立减1元的优惠名额剩余22%,而活动仅开始了30多天。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支付类APP的优惠不定时就会出现,市民需仔细了解参与优惠的方式和细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随时注意保障自己的利益。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