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东边抗旱西边雨 湖北部分地区气温将创秋后新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20: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9月17日,湖北大部地区有小雨光顾,其中十堰西北部出现中雨。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风力加大,伴有5至6级阵风。在雨水和北风的共同作用下,加上缺少了太阳的辐射增温效应,省内秋意初显,30℃以上的气温区域已只剩鄂东地区,其他地区徘徊20℃左右、局部低至18℃。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接下来三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西部降水还将持续,东部以阴天到多云为主。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省内大部地区的气温基本滞留在30℃以下,并伴有3至4级的偏北风。同时,部分地区的温度有望创立秋后新低,如武汉18日高温降至25℃,20日晨间低温也只有18℃,纷纷刷新立秋后气温新记录。

气象监测显示,截至18日,省内中东部继续呈现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其中黄冈、黄石、咸宁等鄂东地区气象干旱最为严重,出现大面积的特旱区。预计9月底之前这一带仍没有有效降水,气象干旱还将持续,需要继续做好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