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共享“互联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20:56 来源: 南方网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信息等技术加速向产业渗透,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发展,线上线下快速融合,互联网以不可阻挡之势,与各领域、各行业迅速融合。互联网+零售、互联网+餐饮、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现代互联网科技手段的广泛运用,为我们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购物点鼠标,支付刷手机,扫码乘公交,网上选美食……网络技术蓬勃发展带来越来越多的消费便利和生活体验,只需一部手机动动手指就解决衣食住行多元需求,逐渐成为亿万国民的生活常态,“互联网+”不断拓展功能、扩大领域,让人们对不断提升网络获得感、幸福感满怀更多期待。

互联网经济异军突起,“互联网+”突飞猛进,互联网技术开发应用后发赶超、领先全球,成为异常耀眼的亮丽风景和民生盛宴,人们在共享源源不断释放的互联网红利的同时,无不由衷地感慨中国日新月异的巨变,感奋于中国经济社会的活力澎湃,也倍加真切地领略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发展智慧。

“互联网+”创造美好生活,是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显著标志。互联网是个新生事物,是技术革新、社会进步的产物,也是新的历史时期“兵家必争之地”,是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博弈的关键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及时作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部署,以科技创新作为战略支撑,吹响了自主创新“集结号”,牢牢掌握了创新发展主动权和主导权。全球定位导航、高性能计算、新型显示等基础产业相继取得重大突破,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生机盎然,互联网经济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创新能力、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的重要标志。

“互联网+”创造美好生活,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要成果。改革、创新是一对“孪生兄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既为改革注入动力、倒逼改革不断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又为创新注入强大动能,助推创新不断获得新突破。近些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不遗余力推动供给侧改革、放管服改革,通过体制机制变革为创新发展鸣锣开道,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创造热情,而且为应用新科技、激活新产能、培育新业态、发展新经济提供了支持、创造了条件。2018年全国网上零售额突破9万亿元,就是新业态旺盛生命力的具体体现。

“互联网+”创造美好生活,是为人民谋幸福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始终笃守的初心和使命。国家把创新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通过深化改革、促进创新的政策措施,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持续不断地改善和保障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彰显出发展为了人民的宗旨理念。拓展“互联网+”发展空间,既扩大了就业机会、拓宽了增收渠道,又提供了消费便利、改善了消费体验,实现了经济发展与国民消费的同步升级,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中得到了生动呈现。

惟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以政策呵护,用汗水浇灌,靠市场支撑,中国互联网经济给国民经济稳定可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强后盾,也必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南方网秦仲)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