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人车分流,绿化细致!市民直呼地铁光谷广场站C出口周边“大变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21:09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18日讯(记者龚萍)随着光谷广场综合体土建施工全部完成,周边道路陆续恢复通行。17日,长江网记者在以客流量大引网友关注的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C出口见到,之前因施工打围的道路已经恢复,往民族大道方向、虎泉街方向出行变得更加通畅。一些许久没从该出口出行的市民,走出出站口,连连感慨,“哟,路都做好了,感觉蛮好咧。”

9月17日,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C出口外,乘客出站后可以沿着铺装了石材的路面前往民族大道和虎泉街。记者李永刚 摄

光谷广场站C出口,之前是在武汉地铁车站之中,客流量排名靠前的车站,每天有大量的乘客从该出口通行。此前,由于民族大道方向打围施工,从该出口出来后需要绕行一段路,才能够去到其他方向;去地铁站对面的鲁巷广场,绕着围挡需要步行将近半小时,渐渐地,很多市民改从别的出站口出行。

随着光谷广场综合体土建施工完成,鲁磨路地下通道通车,民族大道方向的地面道路也随之恢复。尤其是C出口方向的人行道路,同步刷黑后进行人车分离,进行了石材铺装,周边绿化结合综合体整体景观效果实施,一出站口右手边就是满眼的绿树、灌木和植被,还能近距离观看地标雕塑“星河”,视觉效果良好。

9月17日,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C出口外,乘客出站后可以沿着铺装了石材的路面前往民族大道和虎泉街。记者李永刚 摄

市民刘先生半个月之前曾来过这里,当时人行道路还没有完全修好;没想到现在从出站口出来,去民族大道方向换乘公交车,沿路都是刷黑的沥青道路和石材铺装路面,出站口也是变成非机动车道,通行感受更好。17日中午,长江网记者在出站口观察了十来分钟,不断有市民走出出站口,见到周边环境“大变样”,忍不住发出阵阵惊讶声。

9月17日,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C出口外,乘客出站后可以沿着铺装了石材的路面前往民族大道和虎泉街。记者李永刚 摄

光谷广场站值班站长胡茜倩介绍,自从C出口门口的道路通畅之后,特别是往民族大道方向的道路恢复后,周边的公交站点也搬回来了,到车站来乘坐地铁的客流明显增加,之前中秋节期间客流最高峰达到9万多人次。

据称,不少乘客表示,人行道路修好之后,从C出口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和舒适,不管是去周边的商场、住宅小区,还是转乘公交,都比之前更加方便,大家更愿意从这个出口通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