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桥隧每年至少检测一次 部分桥梁将设新型限高设施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08: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金辉)从9月12日召开的武汉城市桥梁隧道安全管理工作会上获悉,该市城市桥隧每年至少完成1次常规定期检测,并推进桥隧管理市场化,加快桥梁新型限高设施设置。

据介绍,武汉市714座城市桥隧设施安全状况总体上处于受控状态,但部分桥梁荷载等级不高、抗倾覆能力差,如武汉市挂牌督办的青山区冶金大道2号明渠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全市12座立交桥含独柱墩结构,横向抗倾覆能力较弱。

今年以来,武汉市桥梁病害处置率达78.6%,其中58起重大隐患已处置47起。武汉现有桥隧设施量是2010年的20倍之多,但设施养护经费未与设施量同步增长,制约了桥隧安全水平提升。

根据桥梁动态称重系统检测,今年武汉发现超限车辆上桥5.3万余起,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取证5起。目前,市级城市桥梁(大型跨江、跨湖及城市高架桥)的维护责任,一般为市级桥隧管理机构或企业,危害桥梁安全违法行为的执法处置责任在各区,桥隧巡查与执法处置脱节。各区将组织交通、交管、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超重车辆通行城市桥梁,严重影响桥梁结构安全和使用寿命,为确保全市城市桥隧安全运行,防止超限超载车辆上桥,全市荷载等级低的老旧桥梁、进城方向桥隧、三环线桥梁及有通行净空要求的桥梁,将合理设置新材料、新工艺限高设施,10月中旬前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