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党建引领激发新活力 济南三涧溪走出创新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08:40 来源: ​舜网

冒黑烟的大烟囱变身灯塔玩转夜晚,废弃工厂化身乡村振兴学校,三涧溪村从一个负债80万的“脏乱差贫困村”到现在的“花园式村庄”,这些全都离不开高淑贞对政策的认真解读,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也成为了三涧溪村发展、变化的源泉。

全国融媒记者参观三涧溪乡村振兴馆

9月18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的“扬起省会龙头 见证泉城蝶变”融媒体采访团一行50余位记者来到了章丘区三涧溪村,一起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乡村路。

在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内,记者们通过三涧溪村相关负责人讲解及展示板,了解村子在党建引领下村村貌、村民民生活水平上发生的变化,站在展示村民笑容的展板前,记者们纷纷表示,最动人的是他们笑容背后朴实真切的幸福感。

全国融媒记者参观三涧溪笑脸墙

“以党建为引领,靠产业带动致富。”谈起三涧溪村一年来的变化,三涧溪村的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记者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涧溪后,在村党委的带领下三涧溪村放大资源优势,策划了一批产村融合、三产融合项目,趟出了一条产业富民的路子。原本村里有3个党支部,去年扩大到了5个,每个党支部分工各有不同,推进产业发展,实现多方面增收。

全国融媒记者参观三涧溪古建筑

“村里正在打造一村两街三溪多区的格局,”一年来,三涧溪村借势穿村而过的三条溪水,建设富荣古街、美食新街,修复完善古村落、古建筑,构建赏游娱学农食购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典范。对于村子北部不适合种植的土地,村里根据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将1000多亩地打造成了观光采摘社区农业,发展现代农业,此外,在未来发展“蓝图”里,三涧溪村计划保留古村风貌,打好“文化牌”。针对村里有地窖这一情况,高淑贞与酒厂联系,沿用对方工艺,在村子的地窖里灌装,“地窖里自然恒温15℃,储存的酒口感会更好。”

“来到三涧溪,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走过总书记走过的道路。看到三涧溪这十年间从贫穷落后负债八十多万到现在富足盈余的巨大变化,感到非常高兴。三涧溪的成长变化给了我们其他地区学习借鉴的地方。”四川新闻网记者叶单琦感慨的说。

三涧溪村,只是济南市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一个缩影。党员领导干部手中握着济南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盘”,正是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与担当,为济南的稳定快速发展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