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湖北省图书馆“相约乡读”阅读季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08: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叶辉 通讯员刘虹、刘林玲)9月18日,湖北省图书馆“相约乡读”阅读季活动为随州市随县洪山镇双河学校的家长和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开学礼,湖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总顾问陶宏开和学术委员会专家顾问冯兰老师应邀开展了精彩又富有教育意义的讲座。

陶教授从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出发,与家长和老师们探讨网络时代如何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冯教授声行并茂地向孩子们展示了不同场合的文明礼仪,引导孩子们做知书达理的小学生。

同时,湖北省图书馆、随州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代表和华中师范大学华侨城附属小学、随县洪山镇八所学校的相关领导、老师代表等20余人共聚一堂,在双河学校开展了“相约乡读”阅读季工作协调会,探讨活动高效开展的优化路径。

据悉,“相约乡读”阅读季活动是湖北省图书馆向小学生发起的阅读挑战。将于今年9月—11月以班小组读书会和整本书阅读为主要内容,通过图书馆指导、学校力推、家长志愿者执行的方式,引导小学生坚持完成每天自觉阅读并书写学习笔记、每周自主策划开展一期班小组读书会、每月读懂读透一本书等阅读挑战,从而促进学校阅读活动开展的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侨城小学、随县洪山镇双河学校、孝昌县小河镇中心小学、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幸福小学和渔洋关镇小学等作为试点学校参与了此项活动。

此次阅读季工作协调会上,湖北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主任郝敏介绍了阅读季期间学校需做好的重点工作,缕清了任务分工。华侨城小学和双河学校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阅读季活动以及两校共建的建议,湖北省图书馆工作人员也现场解答了老师们就阅读季活动所提出的相关疑问。随州市图书馆党支部副书记龚金牛表示会做好图书馆的纽带作用,指导双河学校完成阅读季活动,并协调双河学校和华侨城小学做好阅读共建,共同促进乡村学校阅读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徐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