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集结号!湖北面向社会公开招录757名消防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17: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757名,均为男性。其中,消防救援队伍招录683名(退役士兵273名、社会青年410名),森林消防队伍招录74名(退役士兵30名,社会青年44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18时。

据了解,这是湖北省第二次公开招录消防员,此前招录的消防员正在全省各地进行第二阶段集中教育训练。此次招录人员年龄范围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1994年10月11日至2001年10月10日之间),需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可放宽至26周岁(1992年10月11日以后出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通信、防化、航空、潜水、消防救援特种车辆维修等),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1990年10月11日以后出生)。

据介绍,对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统一考试,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毕业生,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出消防员,考核测试面试合格的直接录用。

有意者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对象参加后续招录考核,考核项目包括体格检查、体能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面试、政治考核,合格人员经公示后录用,12月中旬入营培训。各招录程序开始时间、成绩结果,体格检查指定医院,测试、面试场地,政治考核具体要求等信息,湖北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将适时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发布,招录对象可自行登录进行查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卫华 通讯员鄂消宣)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