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96-107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07:22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

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回复【大学生】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9日。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最后确定10强名单。

活动期间,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今天推出展示第八批12支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若想了解这些团队的详尽情况,可进入投票页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96、湖北文理学院

“糜粘画”创作社会实践团队

为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湖北文理学院“糜粘画”创作社会实践团队以“传承文化根脉,同庆祖国华诞”为主题,以学习、展现陕西省延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糜粘画艺术为载体,创作“庆祝新中国70华诞”糜粘画巨幅作品,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97、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阳光助梦行暑期赴川支教队

阳光助梦行暑期支教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资委会阳光俱乐部主办,四川省甘孜州得荣县城关小学协办。7月,该团队13名成员历时20天完成支教。该活动打破了常规支教的单一教书模式,以教书为主,以调研当地少数民族经济教育情况为辅展开。

98、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风华政茂-赴沪浙苏创业政策效果评估暑期社会实践队

该项目主要针对全国范围内创业政策与创业需求不匹配导致的低效问题,对长三角地区的上海、苏州、杭州、南京的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走访调研。调研得到这些城市具体创业政策的评估数据,并根据数据进行分析,进而提出对长三角地区不同城市创业政策的评价与改进意见,以缩小政策和创业需求之间的差异,实现政策与资源的高效配置,促进创业公司的发展。

99、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云梦之襄”实践队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普及, 云南省花卉产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大机遇。“云梦之襄”实践队选取斗南花卉场、张良鲜花合作社、鲜花销售公司作为社会实践的地点,对鲜花种植、销售方式、消费者购买行为、新零售模式及昆明“花文化”进行调查,探求鲜花新零售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在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下,实现对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引导、进行花卉全产业链的整合,为昆明打造“世界春城花都”提出意见建议。

100、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筑梦春蕾-郧梦之旅

7月7日,筑梦春蕾-郧梦之旅的五支小分队,分别前往十堰市郧阳区的五所乡村小学,开展为期21天的“七彩假期-乡村少年宫”活动,给孩子们带去了欢笑与陪伴。该活动让留守儿童体验不同于学校的教育,学习不同于课本上的知识;体会人与人之间的团结互助,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地理知识,开阔眼界。

101、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希冀教育关爱服务团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希冀教育关爱服务团以实际行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为社会和谐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102、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青春行”实践团

为深入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年)》,积极响应“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号召,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青春行”暑假社会实践团队来到鄂西北贫困县,深入农村、支教小学关爱贫困户,关心留守儿童,推广普通话,为贫困家庭提供帮助。

103、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捕捉低碳掠影团队

曾经“围煤而造”,拥有许多重污染、高耗能型重工业产业的徐州市,如今成功向资源型低碳城市转型,从“半城煤灰半城土”转变为“半城青山半城湖”。徐州市独特的污染治理模式和转型经验值得探索推广。捕捉低碳掠影团队通过走访徐州市政府,徐州市著名企业,徐州市潘安湖(矿区废弃地标志性成果展示区)等地探索徐州市低碳转型历程,获得了一系列珍贵数据,以期总结出可供推广的城市低碳发展经验。

104、华中科技大学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赴佛坪自然保护区探索基于互联网+的熊猫守护者生态公益活动暑期社会实践队

为考察陕西省佛坪熊猫保护区内“熊猫守护者”互联网公益项目建设落实情况,该实践团队综合运用文献调查、问卷调查、观察法等多维度、多层次的科学研究方法进行调研。团队分析了该公益项目的社会效应,探讨了互联网+公益的线上线下对接状况。为“互联网公益”项目提供线上线下执行情况参考、推动公益形式创新,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构建良好的公益生态。

105、武汉科技大学

“基于农文旅融合的红色景中新村土地利用规划”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武汉科技大学村庄规划编制志愿服务团队响应政策号召赴湖北省麻城市龟峰山村展开调研。通过走访入户,大学生们对村里土地利用、建筑、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现状调查,并借此感受当地文化。在老师的指导下,团队对龟峰山村的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通过此行,大学生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106、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青春行之队

为紧密结合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暑期“三下乡”主题,在实践中引领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行之队通过走访调研、宣讲、参观红色革命旧址、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来发扬长征精神和传播国家爱国主义精神。

107、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

华中大AI启杭小队

华中大AI启杭小队针对在校大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发现80%以上的学生对人工智能很感兴趣,并愿意毕业后从事相关行业,但只有1%的人自认为对人工智能比较了解。该团队以“AI”为主题,对人工智能概念及发展历程、主要的应用领域、相关企业的人才需求导向以及智慧城市这一具体应用展开调研。实践方法主要有资料整理收集、问卷设计发布以及联系和拜访产业园、企业等。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