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湖北发布产权保护白皮书 专利保护指数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周音子、实习生唐争鸣)打造产权高地,吸引各类人才到湖北投资、创新、创业。9月19日,省发改委发布的《湖北省产权保护工作报告(2019)》显示,湖北对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专利保护指数居全国第六、中部第一。此外,湖北持续加大对侵犯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去年共起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案件1038件。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产权保护“白皮书”,旨在向社会亮出产权保护工作成绩单,接受社会监督,并提高社会、民众对产权保护工作的参与度。

该报告汇集了各相关单位产权保护工作报告、典型案例和政策文件,主要包括17家相关单位和7个市州的产权工作总结,近年来我省各领域28个保护财产权、商标权的典型案例,以及国家和省关于产权保护方面的重要政策文件。

有恒产者有恒心,推动产权保护工作落地落效,将有效激发我省市场主体活力。据介绍,我省加大对侵犯产权犯罪的打击力度,去年起诉侵犯企业合法权益案件1038件1954人,起诉侵犯知识产权案件79件171人;去年共抓获假冒伪劣犯罪嫌疑人716人,捣毁制假、售假窝点310个,缴获假冒伪劣药品、食品、商品250余万件,涉案总价值5亿余元。

推进知识产权强省战略实施。去年,我省新增16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总数达143个,居全国第三。我省还积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海外知识产权咨询等服务,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海外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能力。

下一步,我省将建立健全工作协作配合机制,抓紧甄别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案件,对确有错误的,坚决依法纠正。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