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云”上办理业务审批、电子政务 10月底前我省建成“自然资源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07: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傅文豪、王欢)9月18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我省加快打通数据壁垒,按照“自然资源云”部署和铺设要求,自建系统全部上“云”、业务审批全程用“云”、电子政务全面靠“云”,所有数据一“云”打尽。为此,各市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开足马力赶进度,力争10月底前,实现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数据互联互通、一“云”共享。

据介绍,我省“自然资源云”建设主要从6个方面着力:整合自然资源权属及其他综合属性信息平台;搭建自然资源价值核算体系,实现对自然资源存量、增量以及变量的核算、分析;打造自然资源综合监管平台,实现对自然资源的有效监管和预警提醒;建设全覆盖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自然资源一体化数据集中管理,统一配置和调度;打造权限分级信息共享平台,打通自然资源管理基层一线信息壁垒;建设可靠的决策支撑平台,为自然资源数据进行多维度、多角度的横向与纵向分析,提供决策依据。

省自然资源厅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做好“自然资源云”平台与省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全面对接,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加强网络安全。当前,国土空间规划监督实施系统建设是最迫切的任务,要保证2020年6月前顺利试运行。

据悉,目前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工作框架基本形成,近年来各地先行先试创造了不少亮点,如武汉市规划仿真实验室、十堰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荆门市土地交易平台等。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