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武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20:20 来源: 荆楚网

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武汉举行。记者赵秀琳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林治国、阚海舟)9月20日,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首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武汉举行。全省101个湖北地理标志参加本次大赛,大赛共决出10个金奖10个银奖81个优秀奖。

孝感米酒等10个地理标志获评金奖。记者赵秀琳 摄

历经品牌培育实训营、半决赛、决赛,孝感米酒、恩施硒土豆、潜江龙虾、松滋鸡、丹江口翘嘴鲌、利川红、洪湖藕带、神农百花蜜、恩施玉露、崇阳麻花10个地理标志获评金奖,枣阳皇桃、房县黄酒、钟祥葛粉、英山云雾茶、巴东郡贡茶、鄂州武昌鱼、洪山菜薹、罗田板栗、武汉汉绣、五峰绿茶10个地理标志获评银奖,随州香菇、仙桃香米、韦源口螃蟹、天门义河蚶等81个地理标志获评优秀奖。

活动邀请京东等电商平台,湖北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机构,以及投资机构,共同搭建湖北地理标志推介平台,推进农业、金融、文化、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实现渠道互联互通。

湖北地理标志巡展同期举办。记者赵秀琳 摄

湖北地理标志巡展同期举办,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70余种地理标志特色产品现场集中展出,供与会嘉宾现场观摩品尝。

潜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进、恩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鹏举、小米有品电商部副总经理赵欣然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因地制宜为湖北省地理标志品牌建言献策。

在圆桌对话环节,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胜利、良品铺子电商部负责人王维等嘉宾就新经济形势下如何做好品牌培育做了交流分享。

据了解,省级知识产权部门主办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在国内尚属首例。赛会坚持品牌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在国内首创将风投机构、电商、直播平台引入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并邀请小米、斗鱼、抖音等线上平台和湖北银行、华夏银行等金融机构,熔现场展销、投资对接、产品品鉴于一炉,探索以地理标志品牌为纽带,以全省地理标志特色商品为基础,以直播、电商平台为保障的地理标志品牌培育有效路径,深化商标富农和地理标志精准扶贫,推动形成一批在国内、国际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湖北特色品牌。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泉介绍,截至6月底,全省已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29件,居全国第三,中部第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达165个,数量居全国第二。下一步,将围绕全省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深入推进湖北省知识产权商标、地理标志高价值培育、海外护航、运用示范“三大工程”,引导各类资金项目向地理标志产业集中倾斜,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湖北特色品牌,助推湖北地标产品走出湖北,走向世界,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