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督查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21: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刘阳 通讯员贾冰)9月19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效峰率暗访组专程前往潜江市湖北中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查看此前发现的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今年7月2日,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发现该公司虾仁车间、虾尾车间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的空调系统,单冻机车间未设置在单独的作业空间内,且单冻机车间作业人员达到284人等重大生产安全隐患,同时还存在20项其它安全隐患。

两个月过去了,如今情况到底如何?在现场,龚效峰一行看到该厂大部分车间已经停产,仅保持冷库运行,施工围挡内建设施工人员正在对车间内部结构重新布局,新购置了制冷设备等待入场。

据了解,该企业已于7月3日开始关停了部分生产车间,迅速进入整改程序,至8月13日全面停产整顿。目前,该企业选取有特种资质的设计和施工单位改造加工车间,花费两百万元订购新设备,采用乙二醇制冷设备替换液氨直接蒸发制冷系统,对照列举20项安全隐患清单,已于9月前完成整改12项,剩余8项确保12月之前全面完成隐患整改。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时,龚效峰强调,液氨的安全使用涉及企业存亡和员工生命安全。当前,正是潜江小龙虾勇闯国际市场的关键时期,企业负责人更需充分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在此期间,企业应按照隐患清单切实整改到位,思想上的“安全弦”不能放松。按照以往大数据分析,安全生产事故往往发生在停产检修、设备改造期间。

他还要求当地监管部门在“迎大庆、保军运”期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列出整改时间图,加强隐患督办,定期组织专家对企业整改现场指导,关注企业整改的每一个环节,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