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九管廊建设打通多条断头路 建设六路与和平大道交叉口国庆前通车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09:01 来源: 长江日报

建设六路高架桥下方的道路已建好 中铁七局提供

支线管廊和平大道顶管段

武九管廊展示区 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摄

武九管廊项目穿过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

建设内容:

主线管廊全长13.25公里

支线管廊全长2.98公里

建设十路道排工程及沿线11个道口改造工程

武九管廊是武汉市首个市级直管的PPP管廊项目

截至目前,全长16.24公里的管廊已经完成7.3公里的建设

制图 职文胜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李航)随着武九管廊建设的不断推进,被武九铁路北环线割断的城市道路越来越多地畅通起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中铁武九北综合管廊公司获悉,青山区建设六路与和平大道交会处的断头路已经建设完工,将于国庆节前通车。

武九铁路北环线曾将武昌滨江区域如徐家棚、月亮湾、红钢城一带割裂开来,由此产生近40条“断头路”,去年5月24日,武九铁路北环线开拆,为武九管廊的建设移交作业面,现在沿线多处道路已被打通。

2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在建设六路与和平大道交叉口看到,不管是和平大道方向还是建六方向,高架桥下方的道路已经全部连接在一起,新铺的沥青路面已经划好标线。

此前,武九铁路北环线穿过建设六路,导致道路割裂,垂江方向通行不畅,需要绕行,现在建设六路高架桥下的铁轨被拆除、下穿通道被填平,并与两侧道路顺接,形成平交道口,市民出行会更方便。施工方中铁七局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口再进一步完善后,将于国庆节前通车。

除了建设六路,建设十路、三角路、秦园路、园林路、建设一路等6个道口都已陆续打通通车,管廊都埋在道路底下,剩下的铁机路、建设四路、建设五路、工业三路、沿港路等5个道口明年4月底通车。

在三角路与友谊大道的交叉口,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曾经的铁路桥被拆除,铁路桥的下穿涵洞被填平,交叉口的道路实现路面顺接,车来车往不断。“以往道路要下穿铁路桥,容易积水,现在平顺了,通车行走都更方便。”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说。

前不久通车的红钢城大街,北起临江大道,南至团结大道,是贯穿青山区、洪山区的一条城市主干路,它的通车也离不开建设十路的打通。原来被武九铁路阻断多年的建设十路,如今已化身成为一条别具特色的景观大道。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